一入^腐门^深似海

再见了。。。

【K莫衍生】偏爱⑦

——连载中

四年一晃而过

……

乔燃家

“叩叩叩……”

乔燃敲响了书房的门,听到里面一声“进来”,打开门走了进去。

“爸,您找我?”乔燃对坐在书桌后的乔父说道。

乔父指了指乔燃旁边的凳子,“嗯,你坐。”

“咳。”乔父轻咳一声,郑重其事的说道,“小燃啊,你也快毕业了是吧。”

乔燃乖乖答道,“是的,爸。”

乔父又问,“那你毕了业之后有什么打算呢?”

乔燃道,“一切听爸的安排。”

“你是知道的,我就你这么一个儿子,当初让你学企业管理,就是为了你毕业之后可以进公司帮我,以后也可以继承公司。”又重重的咳了一声,“所以,你跟你那个小男朋友分手吧。”

乔父的话犹如一记重击,敲在乔燃的心脏上。

“爸……”乔燃瞪大双眼,“您,您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
乔父叹了一口气,“一年前。”

乔燃闭上微张的嘴,底下眼睑,心里堵的好难受,自己害怕的,总归还是来了嘛。

大学第一年,他跟他爸说自己想住在学校附近,这样方便,乔父觉得让他自己出去独立一下也好,应允了,给他在学校附近买了一套单间。

这四年来他其实也过的很痛苦,他有很多次想要告诉乔父高迈的存在,可是一想到他爸不可能会同意他们在一起,他就控制不住的想要把让这个秘密永远隐瞒下去,他知道这样的自己很不孝,可是他太爱高迈了,他不想失去他,这也是他对高迈的承诺。

“爸,对不起,我知道错了,我不该瞒着你。”乔燃愧疚的底下了头。

乔父感到欣慰,觉得乔燃还是听话的,“知道错了就好,你早点跟他断了,不要拖下去。”

乔燃抬起头,看着乔父,无比认真的说道,“爸,您误会了,我没有想要跟他分手,瞒着您是我不对,但是,我想要告诉您的是……”深吸一口气,起身,“我很爱他,请您同意我们继续交往。”

“放肆!”乔父猛拍了一下桌子,站了起来瞪着乔燃,“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!你爱他?笑话!两个男的跟我谈爱情,我看你真是疯了!”

说完猛喘了几口气,慢慢靠着椅子扶手坐下来,看着乔燃,“如果我不同意呢?”

乔燃哀求道,“爸,我求您了,我不能没有他。”

乔父狠声道,“如果你不能没有他,那你就当没有我这个爸,滚出这个家!”

“爸……”乔燃还想再哀求一下。

乔父转过头,不容置疑的说道,“不要再说了,他和这个家,你自己选吧。”

过了一会儿

“我选他。”

乔父转过头,眼睛瞪得很大,不敢相信这会是自己这个乖巧的儿子说出的话。

乔燃整个眼眶都红了,对乔父深深鞠了一个躬,声音有点哽咽,“爸,谢谢你的养育之恩,恐怕我没有办法报答了。”说完转身就走。

“那个小子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,让你这样发疯!”乔父在乔燃身后吼道。

乔燃握着门把手,苦笑道,“我是疯了,从爱上他的那一刻,我就已经疯了。”打开门,准备跨出去。

“如果你今天敢踏出这个家门,我马上就找人弄死他!”乔父厉声警告。

乔燃转过身,满脸的难以置信,这还是他爸吗?他怎么会感觉那么陌生,那么可怕。

“你以为我不敢吗?”乔父冷笑一声,“我在商场混了几十年,想要无声无息的弄死一个人也不是难事,我还听说他是一个孤儿,那就更简单了。”

乔燃紧抓着门把的手青筋暴露,力道大的发白,“爸,您真的要这样逼我吗?”

“这是你在逼我。”乔父一脸运筹帷幄的表情,“我给你三天时间考虑,要么跟他分手,要么让他彻底消失。”

乔燃看着乔父,转身走出去,门“砰”的一声关上了。

乔燃开车回到了两个人的家。

他站在门口,踌躇了半天,不敢进去。

他知道他爸说的话绝不是开玩笑,他爸当年白手起家,能混到今天这样的成就,说没有用过一些特殊手段他自己都不信,就是这样,他才害怕,害怕他爸真的会找人做了高迈。

最终他还是鼓起勇气打开了门。

“你回来啦。”高迈听到开门声,急忙从房间跑了出来,抱着乔燃撒娇道,“你再不回来我就要饿死了。”

半天得不到回应的高迈奇怪的抬起头,看着乔燃问道,“你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。”乔燃拉开高迈抱着自己腰的手,说道,“我去做饭。”

“哦。”高迈看着乔燃,感觉今天的他特别奇怪。

一顿饭两人都吃的食不知味,最后还是高迈忍不住开口,“你爸今天跟你说什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他叫我毕业以后去公司。”乔燃头也不抬的说道。

“那这是好事啊,可是你怎么好像还不开心呢?”高迈咬着筷子疑惑道。

乔燃抬起头,摸了摸高迈的头,笑得一脸温柔,“吃饭吧。”

“好。”高迈也不是那种喜欢追根究底的人,他想乔燃愿意告诉他的时候自然会告诉他。

三天之后乔燃确实告诉了他真相,这时候他倒宁愿自己什么都不知道。

这天晚上乔燃穿了一身得体的西装出门,说要去参加他爸公司举办的酒会。

一个小时后,高迈接到了一个陌生男人的电话。

“高迈是吗?”电话里面传出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。

“对,我是,你是谁?”高迈奇怪这个男人怎么会有自己的电话。

“你不用管我是谁,你现在来丽鹏大酒店就对了。”

“喂……”

电话已经挂了

高迈看着挂掉的电话,感觉事情没有那么简单,因为乔燃走的时候告诉他,酒会就是在丽鹏大酒店举行的,他想了想,随便收拾了一下,出门搭车赶往目的地。

“您好,请出示请帖。”

高迈刚到门口就被门口的人拦住了。

高迈一脸茫然,“请帖?我没有啊,我……”

“他是我请来的,放他进来。”这时从远处走来一个中年男人。

门卫看了一眼男人,才对高迈放行。

高迈看到来人,非常吃惊,“乔……伯父。”

乔父看着高迈,笑道,“看来你知道我是谁。”

“您是乔燃的爸爸,我看过您的照片,您找我,有什么事吗?”高迈低下了头,他没有想到给他打电话的会是乔燃的爸爸,这更让他觉得今晚的事绝对不简单,这种感觉让他很害怕,想要尽快逃离。

乔父看出高迈的紧张,笑了笑,“你不要害怕,我只是给你看个东西而已,跟我来。”也不管高迈有没有跟上,转身就走。

高迈只好乖乖的跟在乔父的后面。

乔父带着高迈来到了一个会场的角落,手指着一个方向,“你自己看。”

高迈顺着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瞬间感觉呼吸都已经停止了。

那里一个女人依偎在乔燃的怀里,笑得一脸幸福,乔燃也在笑着,男才女貌特别般配。

“走吧。”乔父对高迈说道。

等到两人出了酒店,乔父开口了,“今天的事你也看到了,那个女的是小燃的未婚妻。”

高迈低着头不说话。

乔父看了高迈一眼,“这也是小燃的意思,今晚也是他叫我给你打电话的,他让我来告诉你,你们已经结束了,还有,那个房子你就住着吧,当是小燃给你的赔偿。”说完头也不回的进了酒店。

高迈不知道自己怎么回到家的,看着这个他和乔燃一起住了四年的房子,眼泪一颗一颗的往下掉。

他急忙拿出电话,想要质问乔燃事情是不是真的,是不是像他爸爸说的那样。

“对不起,你拨打的电话已关机……”

高迈愤怒的扔掉电话,趴在沙发上失声痛哭起来,“你说过你不会抛弃我的,你说过的……呜呜呜……你为什么要骗我,为什么……呜呜呜呜呜呜呜…………”

……

第二天早上

高迈醒来发现自己躺在沙发上,慢慢想起来昨晚发生的事,满屋子的找,根本没有乔燃回来过的痕迹,他捡起电话想打给乔燃,还是关机。

他崩溃的坐在沙发上,哽咽道,“我等你回来。”

这一等,就是一个星期……

乔燃正在陪着他爸给他安排的未婚妻逛街,电话响起,“他走了,你可以死心了。”

乔燃紧张的问道,“他去哪儿了?”

“我的人看他到了机场……”

乔燃没有听完就挂了电话,丢下未婚妻就要走,他未婚妻拉住他的手臂,“你去哪儿?”

乔燃挣脱开,“我们结束了。”

他未婚妻还想要拦住他,“我妈跟你妈已经订过婚约了。”

乔燃根本没有听她说什么,急忙开车赶往机场。

到了机场,乔燃找了几个小时都没有找到高迈,他浑浑噩噩的回到了两个人曾经的家,躺在两人一起睡过的床上,心痛的无法呼吸,抓着高迈躺过的枕头,哽咽低喃,“对不起,我失言了……”

忍了一个星期的眼泪,再也受不住夺眶而出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是分割线

很狗血是不是??????

评论(55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