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入^腐门^深似海

再见了。。。

上 辈 子

——短篇,完

——

周日不加班,郝眉的KO就窝在家里当宅男。

郝眉头枕在KO的大腿上,仰头对立在自己上方的KO嬉笑道,“KO,你说你为什么会对我这么好啊?”

KO拿起一块小饼干投喂进郝眉的嘴里,但笑不语。

郝眉一下坐起来,把KO的脸扳向自己,嘟嘴道,“是不你是上辈子欠我的,所以这辈子是来偿还的啊!”

KO把郝眉用力揽向自己,两人之间已经没有任何的距离了,他亲了亲郝眉的双唇,宠溺道,“嗯,我欠你的。”

当天晚上,KO做了一个梦。

“空,你看今天天气好好哦~”

“空,你说这个果子可以吃吗?”

“空,我们一起出去玩嘛,老呆在屋子里闷死了~”

“空……”

空是一个道士,他一直都把降妖除魔当成己任,他的生活一直都是一个人度过的,直到半个月前,他在山上猎人设置的捕兽陷阱里就了一个少年之后,一切都变了。

“闭嘴!”空终于受不了小眉的呱噪,语气不善道。

小眉嘟着嘴,“哦~”

小眉是个狐狸精,但是空不知道,半个月前空在山上救了他之后,他就一直跟在空身边,空是个闷葫芦,小眉为了让他多说一点话,就天天在他耳边像个小鸟一样叽叽喳喳的。

晚上吃饭的时候

“小眉,你家住哪儿?”

“吧唧”筷子掉落在了地下,郝眉抬起一双水汽氤氲的大眼睛,哽咽道,“空,你,你要赶我走?”

空道,“你也不能总跟在我身边啊。”

“我没有家了,我家里人都死光了,现在连你也不要我了,呜呜呜……”小眉低下头抽抽噎噎道,一滴滴泪水滴落在木质桌子上,慢慢晕散开来。

空叹了一口气,无奈道,“好了,你可以留下来。”

“真的?”小眉抬起那张布满泪痕脸 ,惊喜道。

空补充道,“但是你以后不准那么吵。”

“嗯嗯,我以后一定乖乖的,坚决不吵不闹。”小眉伸出三根小爪子发誓道。

“噗呲”空被小眉可爱的样子逗笑了。

“空,你笑起来真好看,你应该多笑笑。”

空又恢复了那张腼腆脸,“闭嘴,吃饭。”

一个月后

“师弟,你必须杀了那个狐妖。”

空很为难,“师兄,小眉他是好妖,他不会害人的。”

“好,那我就帮你除了这妖怪!”空的师兄手里拿着剑就准备进屋里去。

空拔出剑抵在他师兄的面前,厉声道,“师兄,如果你非要杀了小眉,别怪我对你不客气。”

“你!”师兄拂袖而去。

几天后

小眉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外面,而自己身边还有一具尸体,他有点惊慌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。

空和师兄赶过来的时候就看到这样的画面,小眉满嘴鲜血坐在地上,而旁边是一具鲜血淋漓的尸体。

等空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的剑已经刺进小眉的胸膛里。

“我……没有……杀人。”

空拔出剑,他现在已经失去理智了,愤怒道,“你还想狡辩,我一直以为你很善良,跟一般的妖怪不一样,看来是我瞎了眼!”

“人确实不是他杀的。”这时师兄开口了。

空震惊的转过头,“师兄,你说什么?”

“人是我杀的,哈哈哈哈哈哈……妖就是妖,是妖就要除掉,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师兄仰天大笑的离开了。

空走过去抱起小眉,声泪俱下,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不该不相信你,对不起……”

小眉抬起已经无力的手摸着空的脸颊,笑道,“空,你不要哭,我不痛,真的,一点都不痛。”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“空,知道吗?上辈子我们是一对夫妻哦,呵呵呵,下辈子,我们还在一起,好不,好……”

“小眉……”

空的眼前忽然涌现了大片的画面……

摘星楼的老板陈星和一个叫小眉的少年在酒楼相遇,然后相爱,但是两人因同位男性而不被世所接受,陈星卖掉摘星楼和小眉一起隐居,后来陈星发现小眉是狐狸精,可他没有害怕,两人还是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,一直到几十年后陈星去世。

小眉坐在地上,头靠着陈星的墓碑,说道,“下辈子,我一定会找到你的。”

一百年之后,狐狸精小眉变身成一只小狐狸在空的周围守护着他……

……

“空,你知道吗?上辈子我们是一对夫妻哦。”

“小眉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

无论空有怎样忏悔,小眉再也听不到了,那双灵动的大眼永远都闭上了。

一片樱花随风而落,掉落在一片血泊中,越发娇艳。

小眉,下辈子,换我来守护你

……

评论(61)

热度(93)